Sunday, August 16, 2009

太平记- 美食

距离上一次到太平已靠近两年了。大街没什么改变,只是开了Tesco, Giant 和Taiping Central。之前在网上找了太平美食,再加上阿辉是本地人,交通当然不是问题。

第一站:白龄茶餐室
海鲜粥(RM7)一人份


好吃!有鲜虾有鱼片。但在这个小地方一碗粥这个价钱我觉得有点小贵。

第二站:联通茶室
面包蛋 2+2 (RM2.40)
鲜榨桔子水 (RM1.50)





2+2 的意思是两片面包加两粒鸡蛋。面包蛋的卖相不是很好看,但吃起来不错!如果是农村鸡蛋就更好了。这茶餐室是halal的,也有马来人和印度人在这里吃早餐。

第三站:有利茶餐室
炸鸡扒 (RM6.50)一人份
只是普通的炸鸡扒。吃完后我们就走路去斜对角吃cendol.



第四站:Restoren Ansari Famous Cendol





记得N年前第一次和大学好友来太平Ghee Sin 就是带我们来这里吃cendol和pasembur。老板上过报纸!口碑应该很好吧!我们太迟来,cendol pulut 已经完了,pasembur的档口也关了,所以只叫了两碗cendol biasa。


过后阿辉的爸爸告诉我们另一间Bismillah的cendol会比较好吃。

其实还有很多找到的美食但几天的时间没办法一一尝完,就留到下一次吧!后会有期!

3 comments:

Heman said...

sharon, 那间联通茶室是在在街角落的吧?以前我和月华曾经去吃过东西。印象中老板曾介绍我们那里的“爆炸面”还有河粉,都蛮好吃的。也有看到太平人包括一些年轻人去那里吃面包蛋,而我就不太习惯这样的吃法。:P
比起小贩中心,我个人较喜欢去这些老店,因为在那里可以看见一家大小,不分种族的人在那里高谈阔论,大家都像朋友似的,在那里吃东西都特别有感觉。

想起来都有一段时间没回去那里吃东西了。太平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充满记忆的好地方。:)

sharon said...

你应该想起与月华在太平拍拖时吧!

对!联通茶室是在街角落。茶室给人较亲切的感觉。那天星期一再经过那边联通休息,有两个印度老伯在茶室前用打字机打字。打字机应该是小学时代的吧!

太平有一家新医院,原以为那会是月华以前实习的医院。但阿辉告诉我刚开约一年而已。

Heman said...

我以前去的时候也有人在店外面打字。不知道他们是提供什么样的服务。

那是私人医院吗?她是在政府医院实习的。看来找一天我们要回去那里走走,试试你介绍的cendol,还有去太平湖吹吹风才可以了。哈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