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6, 2010

妈妈

妈妈和小妹决定在19和20日到新加坡探望我们。这是我们三姐弟到新加坡工作两年余后,妈妈第一次到新加坡探访我们,她也为了此行特地更新了护照。

妈妈从来都不是一个爱旅游的人。她说旅游是闲人闲钱才可以实现的事。可是我们都知道爸妈不想增加我们的经济负担。虽然我们姐弟相继踏入社会工作几年,我们也常叫妈妈放下工作,到别的地方走走。但妈妈就是有理由推搪拒绝我们。前一阵子回家时,妈妈说附近又有哪个邻居突然去世,人生很无常。乍听之下,妈妈似乎有所领悟,当我们再游说她时,她竟然答应来新加坡走走!其实我们听了真的很开心。而较让我们失望的是爸爸不能来探访我们,所以小妹陪妈妈来罗!

妈妈年轻嫁给爸爸后,我们的家并不富裕。当然,妈妈也得工作补贴家用。我们姐弟上中小学读书后,她更不希望我们追不上别家的小孩,尽量满足我们。而我们能做的就是读好书。偶尔面对亲戚的冷言冷语,更让我觉得要读好书,塞他们的狗嘴。

大学毕业后,我就跟自己说要回到靠近家乡的地方工作。而工作过了两年多的时间,为了五斗米折腰,再次选择离乡到更远的新加坡去工作。虽然很不喜欢这儿的生活文化,但想想只是短暂的,所以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在这儿工作。

这次的新加坡两日游,妈妈最主是要看看我们在这里的生活情况,顺便走走而已。世上妈妈真伟大!对我们的关心,操心永无止尽。妈妈常说以后当我做妈妈后就会了解她所说的了。我回馈她的爱远不及她给予我们的爱。我从不敢妈妈面前说我爱她,只是把这份爱藏在心里,爱要怎么说出口?

5 comments:

Heman said...

那天我很像留了comment.可是不知怎么到现在还没出现。

我小时侯坐阿万uncle的巴士经过你旧家的住宅区时常看到你妈妈在卖糕点。我没吃过你妈妈做的糕点,但过年去你家时吃过她做的饼干,味道很不错。我想现在她看到你们一个个长大成人事业有成心里都很欣慰吧。我敢肯定她的下一个愿望就是看你们一个个成家。为人父母的心情我一天天在感受,父母曾经替我们做的一切真的是当你做了别人的父母才会明白。那是永远不会有相等回报的东西。

等做够了就回来吧,靠近爸爸妈妈陪陪他们。这样他们就很欣慰了。:)

sharon said...

我只看到现在这个留言哦!

对罗!她现在就在愁我们的婚姻大事,虽然嘴上不说,但偶尔交谈时还是会流露她的隐忧。

远距离来回新马确实蛮累了,但想到可以回家,什么劳苦都可以忘记。

过年时聚聚吧!今年你的家有新成员罗!

Heman said...

当然要聚聚啦,跟你聊天可以说很久。一些人话不投机三句都嫌多呢,你这种朋友可少了。只是啊,我的小瓜可能要插嘴kacau我们的聚会了,因为他现在可是一个叽喳公,很多人都说从没看过小孩像他一样整天依依哦哦的。哈哈!

sharon said...

酒逢知己千杯少,话不投机半句多嘛!

有个好朋友的孩子一岁多,她就对我说现在孩子精的很,学东西很快,可能跟我们以前喝的奶粉不同!哈哈,笑死我!

Heman said...

我听很多这样说了,甚至儿科医生也这样说。可能是里面放太多什么 omega 啦, xxx营养啦之类的。以前的人都是喝两块钱的炼奶,现在的随随便便一罐奶粉就八九十块;以前的人都是忠厚老实呆呆的,现在的怎么都是个大头鬼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