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6, 2009

Hanoi-Halong Bay on 16-19 Jan 2009 Day 2

早上check out后,约八点半一个新女导游来接我们去Halong Bay了.她说全程约三小时半.她没介绍自己,我们也懒得问.我们都认为越南的导游有双重标准.接待白皮肤的游客比黄皮肤的游客亲切多了!或许白皮肤的游客给小费较阔气吧!或许自己运气欠佳,遇到的越南人都不太老实.

第一,阿倍的行李昨天在酒店里被人开过.所幸没名贵的东西不见.
第二,我的背包在Halong Bay被开了.但那个笨贼没拉上拉链.所幸我没财物损失.
第三,街边的小贩卖东西都没标价.卖东西也是双重价格!

这三件事足已让我对他们大打折扣.

算了!我们并没有因为这些事扫兴!

约四小时后我们便抵达码头了!



Halong Bay,我来了!

















下龙湾享有'海上桂林'之称,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八大自然遗产之一.虽然我没去过桂林,但可想象桂林应该很美吧!当我们的船穿过一群又一群的岛时,真的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!好像置身在中国!

很巧的,我们在船上遇到一对马来夫妇,就与他们攀谈起来了.他们的孩子都大了,所以是时候二人世界游玩了!在异乡讲马来话很有亲切感.他们以为我们是学生呢!毕竟工作后真的难得有机会大伙可以一起去玩.



另一个下龙湾的景点是岩洞.有天然溶洞和海蚀洞两种.洞内钟乳石组成各种景物,千姿百态.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