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5, 2010

倒数 10.10.2010

5月时,在E-星洲日报看到婚姻注冊程序即将更改。国民登记局(JPN)將在8月前,統一全国結婚注冊的申请手续,规定所有要注冊結婚的男女,亲自到当局索取注冊表格(JPN.KC02)、填妥资料直接交給当局,以及3星期后亲自取回经审核(SEMAK)的表格。



对我而言,实在太麻烦了!以前的程序,如果要去会馆或教会注册,呈上文件就行了,注冊表格不用亲自索取,负责人会帮你搞定,包括监誓,审核,只要付钱就行了。程序更改后得亲力亲为,直到交表格。6 月时,我爸要去瓜雪国民登记局,我就叫爸顺便帮我拿一张表格,负责人告诉他说新人需亲自索取,我听了后就“显掉”了。

我也知道我们的政府经常反口复舌,就拖到8月新加坡国庆日才回太平的JPN问详情。一问之下程序也不是很复杂。只需索取注冊表格,填上双方的资料,在监誓官(Commissioner for Oaths)面前宣誓,再交到JPN审核,盖章,就可交到佛教会举行注册仪式了。其实注册费还蛮便宜的:监誓官费是RM4, 而审核表格的费用是RM20。换而言之, 区区RM24 就可以娶个老婆了!自己也觉得不可置信!



注册的准备解决了,我们可以乖乖倒数10。 10。2010 的到来罗!

5 comments:

YEN said...

哈哈,竟然嫌麻烦啊?如果是我,多麻烦也会去弄。恭喜了!101010,很美丽的日期,我喜欢。祝你幸福!

sharon said...

所以男友说我没诚意。 因为我是懒惰的人啦。我听了也有点汗颜。不过希望一切从简。

wendy said...

101010..
对我来说是个双喜临门的日子。。
O(∩_∩)O

sharon said...

除了爸爸生日,还有什么喜事呢?

wendy said...

还有你的农历生日啊~~!